知世_

【UNINE 江湖少年】 全员出击!

银月如钩,垂钓碧江,

浩浩烟波,如云似海。

镀银湖光中巨龙般巍峨的船只骑江而行。

一群素袍人蜻蜓点水般足点镜湖,凌波而行。

他们头顶上一袭白衣的男子凌空蹈虚,气定神闲,似闲庭信步。

   “宗主,并未发现李汶翰的踪迹...”一众素袍人踏波仰望着清雅俊朗的白衣男子道。

   “前方便是无心海,诸君务必尽快的将他找出来。”白衣男子皓齿轻启,面色有些沉重,风轻云淡的宗主此刻竟流露出不安神色,众人更是不敢怠慢,加快脚步,四散而去。

     白衣男子轻轻一笑,旋即湖面涟漪轻荡,搅碎了水中月,剑锋轰鸣,白光一闪,一柄长剑已抵在他的喉上。

   “你早知道我来了?”一袭黑衣,眉宇轩昂的男子已鬼魅般出现,冷脸问道。

   “明明...”虽长剑在喉,白衣男子却还是笑,“你我相见何必呢?”

     此刻手持长剑镇岳,足下长剑平海,御剑而飞的姚明明面无表情,收剑入鞘。

   “为什么这么护着李汶翰?”白衣男子纤细的手一挑,背后的长剑弹射而出,滑入他脚下,他不在凌空蹈虚,同样御剑而飞。

    一黑一白,肩并肩地飞行在浩渺烟波中。

   姚明明半晌不语,白衣男子望着他苦笑,“真要陪他去无心海?就为了东瀛佛骨?你真要为了他去触怒龙颜?”

    夜风习习,轻拂起姚明明的额发,他终于舍得说句话了,“子画,你知道我的,如果认定一件事便不死不休,他,我保护定了。” 下刻,风声骤急,姚明明已隐没于茫茫夜色中,不见踪迹。

     子画无奈的叹口气,脑海中又不禁回想起他们同门读书的场景,仿佛一切还历历在目,那时的他们摇头晃脑,同对《王昌龄诗集》爱不释手,幻想着有朝一日成为“仗剑行千里,微躯敢一言”的大侠。

    孤帆远影,破浪开波。

    船舵中,人影攒动,奔波不止,一身红袍绣金边的俊雅男子不住地来回踱步,身旁的青衣男子席地而坐,手提酒壶,琼浆入口,甘之若饴,清酒沉丹心,竟悠闲地哼唱起饮中八仙歌,“天子呼来不上船,自称臣是酒中仙...”

    “陈宥维,别喝了...”红袍男子神色愤然。

    “啧啧啧,你说你,好好的天下第一纨绔不做,非要去那龙潭虎穴,我真是看不懂你...”陈宥维晃晃酒壶,讪讪一笑。

     “哦?你要是不懂我,那为何还上我的船?”红袍男子反唇相讥。

     “你们两个...安静点...”嘉羿立于船头,背后的箭筒插满黑漆漆的羽矢,身为箭手的他具有鹰一般锐利的双眼,此刻他正凝心聚神的观察着这越来越浓的水雾。

      “为何阻止他们?让他们打起来不好吗?打死李汶翰,这舵主之位便是我的了。”身旁的李振宁摇了摇扇,一脸戏谑道。

      红袍男子皮笑肉不笑,“原来你是这样的军师吗?”

       李振宁高深莫测的轻笑,“怕什么?咱们有天下一流的药师,打成什么样都能让你完好如初。”

       一袭素衣,温润如玉的药师管栎笑靥如花,点点头。

       “诸君最好打起十二分精神,子画应该已经追来了,而姚兄尚未回来,子画虽与姚兄师出同门,可他这次皇命在身,应该不会再手下留情了,咱们小心为妙。”夏瀚宇将玉笛纳入袖中,出声提醒道。

    “依我看,子画这次还是会手下留情,子画心地善良,姚兄当年有恩于他,他决计不会为难姚兄的。”万事通胡春杨胸有成竹道。

    李振宁爽朗一笑,“好啊,你小子和我想一块去了,你这万事通是想篡我的军事一职吧,不过,我们还有何昶希这张王牌。”

    “嗯...再乱说话,小心我连你也杀了...”隐没在黑暗的冷血杀手沉声提醒道。

     “好!各位,带着我们的梦想杀出一条血路来!”曾经的天下第一纨绔,如今雄心勃勃的红衣少年——李汶翰手指星辰大海。

    少年们抬头仰望星空,一路前行,义无反顾。

评论
热度(1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知世_

© 知世_ | Powered by LOFTER